一个萤火虫的脑洞

豹笑居然把萤火虫打成萤光虫...

感觉这个设定蛮有意思

懒的写正文就发点片段 逻辑混乱注意

萤火虫栗x人类毛

他们第一次相遇是在山林深处。

从土地里冒出来的小妖抢走了衣更真绪的挎包,挥舞着爪子飞快消失在前方青葱茂密的树林之中。

真绪慌忙追赶上去。他追了很远,那个深褐色的小小身影却如同隐身一般,再也觅不得踪迹。

他意识到自己跟丢了。而且,眼下最糟的状况是,他迷路了。
被树枝划过的伤口牵扯着痛,他拿纸巾简单擦拭几下,然后捂住额头。天色渐暗,四周尽是高耸的树木,密密麻麻环成一个圈,将他包围起来。更深处一些,它们紧挨着立在两旁,形成一条幽暗的通道,仿佛有什么在黑暗中蠢蠢欲动。
真绪虽然对这片山林很熟悉,但这还是他第一次抵达这么深的地方。
总觉得,有些可怕。
他正准备将视线收回来,突然看见远方小片树叶抖动了一下。随着簌簌的声响,暗处渐渐亮起一丝微光,逐渐变的明亮。

“你是谁?”

凛月是不发光的。

至少从衣更真绪第一次见到他起,就是这样。

(中略)

初遇后建立了良好的友谊。然后他们之间的小火花开始劈里啪啦悄悄点燃了。

(中略)

真绪带着凛月去了祭典。

下面可以算正文了(...

凛月伸出了手,却没有接过苹果糖。
他歪了歪头,盯着真绪额前乱糟糟的刘海,心里突然滋生出一种奇怪的感觉。

“怎么了?”真绪对上他的目光,然后不好意思的移开视线。

凛月沉默不语,将右手放到胸口上。那里传来有节奏的响声,“咚咚”,“咚咚”。从未有过的炙热在蔓延,从脚尖一直升腾到头顶。他不曾知道萤火虫的体温居然可以达到这么高,那莫名的热浪熏的他晕眩。就在他快要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耳畔传来了一声惊呼。

“凛月?!”
是真~君的声音...凛月瞬间清醒过来,睁开双眼,却对上对方无比惊愕的表情。

他疑惑的低下头,便看见自己包围在浅黄光晕之中的手。薄薄的黄色光芒覆上指尖、衣摆、鞋跟,在黑夜中熠耀闪烁。

他终于意识到那份热度的来源。

他发光了。

哦,发光了。来看看毛哥的表现。

“凛月,你、你...?!”

“真~君,”凛月皱着眉捂住耳朵,嫌身边的人太吵,“我可是萤火虫啊。”

“但是以前都没有...”衣更真绪非常混乱,他本以为凛月是身体机能不良而导致发光功能缺失,可现在那浅黄色的萤光毫无征兆的环绕着视野,他深深的困惑了。

他想弄清楚这到底是什么原理,正要开口,却被塞了一块巧克力,凛月的视线没有和他对上,只是自顾自的嚼着零食,似乎并不想谈这件事。

真绪叹了口气,扯开暑片的包装袋。

“真~君——我这样,很奇怪吗?”咀嚼零食的动作顿了顿。旁边传来微弱的声音。

真绪不明白他指什么,疑惑的抬头,看见凛月那双浅红色的澄澈眸子中,此刻浮现着一丝不安与慌乱。他身上的萤光逐渐变得微弱,忽明忽暗,好像风一吹就会熄灭。

“怎么会!”他几乎是下意识的,抱住了那副纤细的身体。一种巨大的不安在心中蔓延,凛月会消失不见。

“哇...!”突如其来的拥抱让凛月吃了一惊,对方的力道大的惊人,他想挣脱,却发现紧紧抱着自己的双手正在不住的颤抖。

凛月的目光变得深邃起来,先前沉积的忧虑在那双手的温度中全部尽数溶解。真绪现在,就像是一个死死抱着最喜欢的玩具不肯交给别人的小孩子呢。

“真~君...”凛月轻轻揉了揉胸前深红色的头发,然后回抱住面前的人,“我不会消失的,所以放心吧?”

“真的?”真绪慢慢抬起头,吸了吸鼻子。
“真的。”得到肯定的回答,真绪才展露笑颜。看着那还未干涸的泪痕,凛月突然很想捉弄他一下。
“真~君才是,抱的那么紧,有那么喜欢我吗~”
“...啊啊?!”
对方红着脸慌慌张张的模样让凛月唇边漾起笑意。他身上的萤光已经恢复稳定,甚至还要更加明亮。

所以凛月为什么会发光呢?

“你怎么还在纠结这个问题?”凛月表情顿时变的十分阴沉。

“拜托你告诉我,凛月!”真绪举起一罐碳酸饮料,接着拍了拍自己的膝盖。

“哼,真拿你没办法...”凛月别扭的接过易拉罐。啜饮一小口之后,他有点犹豫的蹭了蹭真绪的膝盖,然后像是下定决心了般站起来,附在对方耳边轻轻说,

“萤火虫发光,是求偶行为。”

说完迅速缩回对方的怀中。

听着耳边的尖叫声,凛月害羞的鼓起脸颊。
真是的,我也很不好意思耶...

想想最后这个画面就觉得十分美好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 )

© 还活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