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人的应对方式

cp康正


一辆学步车


论逞强的后果





***


就像许多小说电影中的桥段那样,他扑上去救了那只小猫。


汽车擦着他的耳朵驶过,扬起一片尘土,隐约传来司机心有余悸的咒骂。


小猫发出尖锐的叫声,在他怀中惊慌不安的扑腾,被抚摸了下巴后才收回差点糊到救命恩人脸上的爪子。


势多川正广抱着小猫,挪了挪腿。


左膝附近直径4cm的伤口淌着鲜血,痛感顺着腿部神经末梢一直传递到大脑,他皱了皱眉,然后悲哀的发现自己动不了了。


明明做出了英雄一般的举动,然而现在的模样无论怎么看,都只能说是狼狈不堪。


脑海中忽地闪现出另一个人的背影,那个背影高大而可靠,总是在前方离他远远的,像是刻意为他阻挡风雨,此刻似乎近了一些。


嘴角泛起一丝笑意,正广循着记忆中那人抚摸自己的力道和角度,摸了摸猫咪毛茸茸的脑袋。


“我是你的英雄啊。”他轻轻说。


语毕有点不好意思,迅速把脸埋进怀中的白色毛球里。


...为什么那个人说这种话的时候,都不会脸红啊?!





***


“势多川!今天吃什么?”黑发男孩兴奋的探出脑袋。

“不要乱动啊,大柴。”正广扶稳锅子,无奈的嘱咐身后兔子一样窜来窜去的友人。


除了担心锅会翻洒,他还比较在意自己的安危——离搭救小猫已经过去两天,今则天是他距那以后第一次来到大柴家中。虽然伤口已经结上一层薄薄的疤,老实讲,他心里还是蛮虚的。


毕竟大柴家,奇葩遍地,危机四伏,能不能活着出去都是个谜。


“这样很危...”

后半句还没来的及传入对方耳中,他就被结结实实的撞了一下,膝盖猛的顶上坚硬的大理石瓷砖。


“——!!!”


“哇,势多川你怎么了?!”健介慌张的扶住他的肩膀,看到他扭曲的表情后吓了一跳,随后反应过来连忙松开了手,满脸愧疚。

“对不起!!都怪我乱动害你撞痛了,我保证不会再妨碍你了!!”为了增加可信度,还往后退了几步。


正广硬生生憋回泪水,欣慰的点了点头。


刚才那一下好像让伤疤发生了什么变化,他选择不去想象。只要接下来多加小心,不要再被撞到,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。


他想着,重新拿起汤勺。


这时,身后刮来一阵旋风。


“小——正——!”

“势多川同学——”

“哇啊啊啊等等——”


正广被三个人压在瓷砖上的那一刻,深深体会到了世界对他的恶意。因痛感而麻痹的大脑中,只有五个大字在闪烁:“神啊 救救我”




***


后来正广把同学们支了出去,忍着剧痛做完了晚饭。自己受伤的事,他并不想让他们知道。


走出厨房时膝盖一阵牵扯,脚步兀的停顿。


沙发旁的支仓看了他一眼,然后低下头,继续看手中的小说。


他愣了愣,双腿重新运作,笑着将盘子端上餐桌:“让大家久等了。”


色泽鲜艳的菜肴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目光,正广趁无人注意紧张的揉了揉膝盖,然后拉开椅子。


正要坐下,却察觉到一道视线。其实那道视线一直存在,从他走出厨房的时候就锁定了他,只是刚才神经紧绷,无暇注意。


——那是属于大柴康介的目光。


即使隔着餐桌另一端,依然炽热。但是,又好像与以往有什么不同。


正广被看的有些不自在,也不好意思迎上对方的眼睛,于是僵硬的坐下。途中左腿不小心撞到桌脚,他的眉毛立刻拧成一团。


痛!




***


酒足饭饱。


福重拍着肚皮打了个嗝,脸上挂着大叔一样的笑容。“怎么办啊,感觉以后我只能吃的下小正做的饭了。”


山部的眯眯眼已经成了一条直线:“势多川同学,明明看上去是个不良,却意外的贤惠呢!就是那个吧,反差人妻!”


班长握筷子的手微微颤抖:“人...人妻这个形容不恰当吧...”


健介腮帮子鼓的像只仓鼠,含糊不清的说,“你们不知道,势多川是个超级大好人!”


支仓:“哼。”



听着同学们的交谈,正广不自觉露出微笑。

像这样大家围在一张桌子上吃饭,谈笑,还是第一次。大柴家给了他温暖,告诉了他什么是友情,也赐予了他一位英雄。


偷偷瞄一眼对面吃相豪放的英雄,正蛮不讲理的抢学生手中的蘸酱。小孩子吗。他低低的笑出声。



看大家吃的差不多了,正广收拾好碗筷,起身走向厨房。


“等等,”一直沉默的康介突然站起来,拦住他的去路。“你要干什么?”


正广困惑的看着眼前眉毛紧皱的男人,答道,“洗碗啊。”


康介眼神一沉,猛的抢过碗筷往桌上一扔,抓着他的手臂进了卧室。




***


门被狠狠一摔,发出巨响。正广被按在墙壁上,对方突如其来的举动吓的他肩膀一颤。手臂被握出一道明显的红印,隐隐生疼,他小心翼翼的看向头顶的男人——深黑色的瞳孔深处是一贯的戏谑与温柔,但还掺杂了别的什么,揉碎了沉淀在底部,他无法分辨。


却令人心惊。


他看不清康介的表情,但能明显察觉到面前这人心情并不好。空气沉默着,混合着烟草的味道和成年男性独有的成熟气息,正广的脑袋开始变的昏沉。


“...康介哥,怎么了?”

看样子是他做错了什么,可完全回忆不起来,于是语气带上几分焦急。


康介摸着下巴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轻轻笑了笑。

“嗯...只是来确认一件事情——”




被一只手捏住了下巴,在正广惊愕的目光中,康介吻上了他的唇。


...咦?咦?!这是什么展开???


趁他分神的工夫,对方已经撬开了自己的牙关,舌头富有侵略性的在口腔中搅动。这个吻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加粗暴、霸道,没有多余的温柔,就像是在逼迫他尽快投降。


“康、康...唔...”未发出的音节被男人尽数吞没,转化为破碎不堪的喘息。另一只手从他的衬衫衣摆探入,手指游走,以完全不同的轻柔力道抚摸着敏感的腰侧。


正广感觉大脑晕乎乎的,今天的康介哥有些反常,现下的状况却不允许他发问。


他的腰彻底软了,两脚不稳,康介没有扶他,于是身子就沿着墙壁自动下滑。滑了一半,膝关节猛的一下扭转,失去支撑的他顿时直直的摔坐在地板上。


伤口撕裂般的痛,正广没忍住叫出了声。


那声音实在不像是娇///喘,他紧张的看向康介,同时内心飞快的编造着各种理由。出乎意料的,康介凝视着他的脸,表情只有无奈。


...等等,无奈?


正广震惊的看着康介蹲下来,抬起他的左腿放在怀里,用怜惜而心疼的目光注视着那块伤疤。


“疼吗?”康介问,手指温柔的摩挲膝盖周围。好半天没得到回应,他抬头,发现那孩子愣愣的张大嘴巴,进入了死机状态。


“正广啊,”康介无奈的叹息一声,苦笑着扳起正广的脸让他与自己对视,“你难道以为你不说,我就不会发现你受伤了吗?”


“我...我...对不起!!”正广这才明白康介哥反常的原因,他是在生气自己的逞强。心里释然了,暖流涌遍全身,温暖的一塌糊涂。


康介抹了抹他的眼泪和鼻涕,突然敛起笑容,语气严肃:“正广,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?”他紧紧抱住金发少年,生怕对方会消失不见,“不要逞强,全部都告诉我啊!我不是你的英雄吗?”


正广伸手回抱住对方。焦躁不安愤怒,这就是那个人眼底沉淀的感情。


“这是惩罚!”


额头被狠狠的弹了一下。


“以后不许瞒着我!”


正广看着气呼呼的抱着手臂的男人,露出了笑容。


“是,康介哥。”


毕竟,什么也瞒不过他的英雄啊。




–Fin.



***附赠的


那天经过太多的折腾,正广的伤口不幸裂开了。


“伤口疼吗?”

“没事的,只是用口水舔一舔就能好的程度。”

“诶~正广是在邀请我吗?”

“?康介哥你在说什... ...噫啊啊啊啊你为什么在舔我的伤口啊!!!”

“不要动,我在帮你治疗啊...嗯...”

“呜呜呜呜康介哥大笨蛋!!!”



***

我爱康正 车技拙劣感谢观看

写这个梗是因为我受伤了,开学第一天出门摔了一跤,对就是膝盖 贼痛!!

绝不是因为我想看哭唧唧的正广小天使!绝不是因为我想让康介舔他!(

开学长弧 更新随缘,评论回复不及时见谅

谢谢大家

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087 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还活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