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子到底在想什么

cp all爆 年龄操作注意

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他们所喜爱的爆豪老师

重新发了下 6k字段子合集





01

“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个遥远的国度,恶龙掳走了公主。”

“一位勇者踏上征途,披荆斩棘,终于消灭了恶龙,获得了无尽的金银财宝和极高的声望。”

爆豪顿了顿,“行了现在都去睡觉。”

小朋友们显然没从这短小的故事中反应过来,过一会儿有人问,“结束了吗?”

“结束了。”

绿发小孩抱着枕头怯怯的靠过来:“公主怎么样了?”

“啊?”爆豪很凶的看他一眼,“被国王的军队接回城堡了。”

“勇者和公主在一起了吗?”小孩还不死心。

“当然没有。那种连自己都保护不了还给国家带来麻烦的女人,谁会娶她啊。”

名为绿谷的小孩顿时露出委屈难过的表情,默默缩回被子里。旁边的红发小孩切岛突然两眼放光:“总觉得好帅气!”

这样的对话不知发生了多少次。

在爆豪的故事里,有勇者、战士、王子,也有公主、女骑士、巫女,但有个共同点,男女主角最后都没有像普遍童话结局那样,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可是孩子们还是要他讲,然后孜孜不倦的问相同的问题。

直到有一次,故事讲完后,往常一直很沉默的轰小朋友,盯着他看了一会问,“爆豪老师你是不是没有女朋友?”


后来故事里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女主角了。



02

大多数情况下轰都是班上行动力最强的,只有一个例外,那就是吃饭。

中午别人端着碗狼吞虎咽时,轰就盯着碗里飘出来的热汽,不动筷子,也不说话,仿佛在思考人生。可小孩子哪懂什么人世百态,爆豪觉得他更像是在看会不会从碗里跳出一个公主。

那边切岛捧着光亮亮的碗准备再添一勺,轰却还是一动不动。爆豪觉得奇怪,问他,为什么不吃?那张精致的小脸浮现出一丝焦躁:“不能吃。”接着低下头嘟着嘴,补充道,“太烫了。”

王子就是王子,连舌头都如此纤细。对于这种养尊处优的小孩,爆豪自然是不能惯着的,他抓起一把扇子,“给,自己扇。”

轰无言的望着他。

爆豪看了看扇子上的骷髅花纹,咂下舌,换了把印满兔兔的团扇。

轰还是无言的望着他,并不伸手接。

耐心被消磨的差不多了,爆豪不想发脾气,利落的将扇子扔在桌上。他还有很多事要收拾。谁知刚转身,背后就传来激烈的踢板凳声。轰鼓着脸颊在那儿使劲蹬腿,凳子被撞的咚咚响。

“你干嘛?!”

轰缩了缩肩膀,停下动作,可怜巴巴的说,“爆豪老师,帮我把饭吹凉好不好?”


爆豪产生了一种把扇子扔到他碗里的冲动。



03

后来还是帮他吹了。

那天轰破天荒的吃了三碗,幸福的抹掉嘴角的饭粒,仿佛找到了吃饭的乐趣。爆豪以为这就结束了,没想到第二天小孩又端着碗出现在面前:“爆豪老师,烫...”

爆豪:“……”

过一会儿,切岛也端着碗,不好意思的挠挠头:“爆豪老师,可以帮我吹凉吗?”

爆豪:“……”

绿谷满脸期待的跑过来,声音怯怯的:“也...也可以帮我吗!”

爆豪:“……”

最后园长拿着个满是雾汽的玻璃杯大喊:“爆豪君!这水太烫了帮我吹一下!”

爆豪:“所以我是你们的妈对吧?”



04

绿谷出久小朋友今天也在哭。

第一次看到爆豪的时候哭,摔倒了哭,考试得了第一名也哭。爆豪从没见过泪腺这么发达的小孩,他一边往绿谷手里塞纸巾,一边盘算着干脆把这小屁孩的泪水收集起来,送给缺水的非洲人民。


他是在仓库的角落发现绿谷的。绿谷脸上带着擦伤的痕迹,蹲在墙边小声呜咽。

“废久,你又躲在这里。”爆豪把小孩的脸扳起来,粗鲁的帮他擦拭鼻水。绿谷的哭声总算止住了。他吸了吸鼻子,头转到一边去,“谢谢小胜老师...”看他躲躲闪闪的没出息样,爆豪就火大。

“你这怎么回事?”把绿谷的挡在额头上的手掰开,一片伤痕赫然在目。

“被欺负了...”

爆豪直直的盯着绿谷,“为什么不跟我说?”

绿谷的眼泪又往外冒。“我不想让小胜老师...觉得我很弱...!”

——

爆豪沉默着没说话,表情有些复杂。他对绿谷几乎可以用针对来形容,可这小孩为什么还是执着的跟在他身后,用怯懦而崇拜的眼神看着他呢?想不通。小孩子真难懂。


他只好咂咂舌,“说吧,哪个混蛋干的?”



05

看到那个打人的小浑蛋,爆豪的脸色比煤还黑。绿谷是个哭包,胆子小,爱管闲事,想揍他的理由无非这么多,但这会儿他看着这个丑丑的小胖子,觉得一切只是单纯出于对绿谷容貌的嫉妒。他才靠近几步,小胖居然怪叫一声,逃走了。

“小胜老师的脸真的很厉害呢!”绿谷从他身后探出脑袋,大眼睛闪啊闪。爆豪“…………”的把他揪到跟前,薅他的卷毛。小孩也没抵抗,甚至有一丝诡异的顺从。

“园长说,只有...喜欢一个人才会去欺负他...”绿谷脸颊红扑扑的,后面几乎害羞的没了声。

爆豪差点把额头那片毛拔秃,赶紧松手,啪啪的猛拍他的后脑勺:“谁让你问这种无聊的问题了?!”

“哇...小胜老师,不要打了!”

“谁又允许你这么叫我了?啊?!”

“呜呜...你再这样我就认为你是喜欢我了!”


然后怎样了呢,谁也不知道。



06

切岛活泼好动。男孩子嘛,爬树摸个鸟窝,小溪里捉个小鱼小虾再正常不过了。

但是有次出事了,切岛挂在了树上。

不知道这中间发生了怎样离奇曲折的故事,总之爆豪在路过那棵树时,看到的就是腊肉一样挂在树上的红发小朋友。

切岛一看到他就激动的挥手,“爆豪老师!我被卡住了!”原来切岛是为了救一只困在树上的小猫,好不容易爬上去,那猫一尾巴甩在他脸上,跳下树走了;他往后一仰,挂在了树上。

爆豪又好气又好笑,无语的看着小朋友洁白的鲨鱼牙。附近没有梯子,离开又怕发生危险,他便说,“你跳下来。”他走到切岛的正下方,张开双臂:“我接着的。”

树上的小孩一愣。“我跳下来,爆豪老师接着我?”

“对。”

“爆豪老师接着我?!”切岛的脸突然烧起来,挥舞着手臂哇哇大叫,不知受了什么刺激。“我靠你不要动!!”树叶哗啦啦的掉下来,听的人心惊胆战。

总之在爆豪的指示下,切岛顺利的落入他的怀中。虽然平安无事了,怀里的小孩依然有些颤抖,汗水顺着通红的脸颊滴落。爆豪心一软,正想摸摸他的头,切岛突然凑上来,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

???!

切岛不好意思的嘿嘿笑几声,“园长说,这是表达感谢的方式!”


…………妈的园长!!!!!



07

轰焦冻小朋友不笑。


他本身五官就雕琢的精致,再加上沉默严肃的表情,让人觉得直接把他送去博物馆当艺术品展出都没问题。

他虽然不笑,可还是吸引了那么多小女孩和女老师。毕竟雄英小王子的颜值和气场摆在那里,谁还在意笑与不笑呢?但是爆豪老师在意,而且意见挺大。

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。有次小孩子们起哄,要爆豪讲个笑话听。爆豪在整个幼稚园里都是出了名的凶,他讲笑话,那简直难以想象。连老师们都放下积木,好奇而紧张的等待着。

那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笑话,所有人都爆发出笑声,除了轰。他抱着膝盖,表情很茫然。

“不好笑吗?”爆豪蹲下来。

“不,很有趣。”轰老实回答。

“那你怎么不笑?”

“我有笑啊。”轰指了指自己没有一丝波澜的脸颊。见对方依然很困惑,又动了动嘴巴。他好像是在努力让嘴角上弯,但在爆豪眼里,就是一个透露着恶意的瘪嘴表情。

“你耍我呢吧?!”

轰难为的看了看地板,想了半天,然后说,“扑哧。”


... ...那一天,所有人都目睹了爆豪老师抄着报纸追赶轰同学的场景。



08

小房间里,三个脑袋鬼鬼祟祟的凑在一块。

“看,我挖到的红薯!”

“哦哦!好厉害!切岛同学什么都办的到呢!”

“要烤来吃吗?”

面对轰的提议,另外两人沉默了。

“很...很危险吧!”

“而且点火的工具都被老师们藏起来了...”

“没事。”轰说着伸出右手,一团火焰从那小小的手掌啪的冒出来。

“太好了!!”切岛拍手欢呼。

绿谷写满崇拜的眼神流露出一丝不安,“不可以,还是很危险...”

“没事。”轰又伸出左手,一截冰柱从手掌啪的冒出来,“可以灭火。”

两个小朋友彻底看呆了,再没了顾虑。轰把红薯放在碗里,开始烤红薯皮。刚有一缕焦烟飘散到空中,门突然被踢开了。门口站着愤怒的爆豪老师。

“谁在玩火?!”


烤红薯的计划胎死腹中。



09

小孩子们睡觉的时间到了。


爆豪拿着手电筒巡视校园。


发现切岛在厨房偷吃菠菜。


“我想要变得强壮!”

“?”

“长大就可以航海冒险,环游世界!”

“这和菠菜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因为我想变得强壮!!”

“??”

“爆豪老师也要一起来吗?”


爆豪猛的站起来,冲进教师办公室。

“谁给他放了大力水手?!”



10

秋天。

雄英幼儿园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临近了。

谁最活跃呢,自然是切岛小朋友。刚刚追着爆豪一直到办公室,不服气的问为什么砍掉他的项目。爆豪扫了眼报名表,敲他的头,六项比赛,你是要死吧。

他又去找另外两个小孩的名字,轰报了长跑,绿谷...滚皮球?

爆豪挑眉,居然有这种项目。而看到绿谷也出现在参赛名单上,这令他更加惊讶。(后来据负责报名的老师说,绿谷本来因为缺乏自信并没有报名。女孩子们听说后,纷纷跑去邀请他加入啦啦队。绿谷瞬间露出被侮辱的表情,立马填报了项目。)

切岛的小手在眼前挥舞,“爆豪老师,如果我拿了第一名,就带我们出去烤红薯好吗?”

这小鬼还对烤红薯念念不忘!他拿那双溢满期待的眼睛没辙,最后叹口气答应了。



11

比赛当天,爆豪很不幸的被分配到了仓库管理器械。仓库在操场背后,视野极差。中途尝试溜出去,没想到园长笑眯眯的蹲守在拐角,“爆豪君不能偷懒哦”。他只好阴着脸和那堆坐垫、安全桶共享愤怒。


等他终于被放出来,刚好看到轰奔跑在红色跑道上的身影。


轰在第二位,与前面的人只差不到十厘米的距离。转弯的地方,轰看到了他。一瞬间,那张小脸上出现一丝慌乱。

在这要紧的关头,他的脚步居然停滞了!

爆豪气急败坏,正要吼他,轰却又飞快的转过头,朝前方飞奔。那孩子眼里似有火苗,正噼里啪啦的燃烧。


即使中途落下一小截,最后轰还是得了第一。他冲过终点线,气喘吁吁的扶着膝盖。

“你在搞什么玩意儿?”轰抬头,阴影打在爆豪脸上,看上去有点吓人。他低下脑袋,不说话,只是喘气。“不过...表现的还不错。”爆豪把矿泉水递到他跟前。


轰接过瓶子笑了。那是爆豪第一次看到他的笑容,充满欣喜,又带着点腼腆。



12

爆豪没有想到,三个小孩全部拿了第一名。

他只看到最后轰的比赛,原来他班上的小孩都这么厉害的吗。体育老师发来照片,照片上切岛捧着奖状笑的一脸灿烂,绿谷抱着皮球哭的稀里哗啦。他一张张的浏览,嘴角不禁上扬。


看着拍摄日期,他突然意识到,孩子们快毕业了。



13

“爆豪老师,奖励!”

说好的烤红薯。一堆落叶,一个简易的支架,一簇火苗。

他剥着红薯皮,轰坐在他腿上。

“太烫的话我吃不了哦。”


他抬头看了眼远处蹲在火苗旁的切岛,以及树下小口吃着红薯的绿谷。

“轰焦冻,你给我下去。”



14

绿谷的家人因工作抽不开身,拜托幼儿园的老师照顾他一晚。园长放下电话,指着爆豪,你!


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爆豪看着坐在沙发上兴奋晃着腿的绿谷,久久无语。来时路上绿谷还非常紧张,怯怯的抓着他的衣角,一进他家,如见新世界,本来就大的眼睛又圆了一圈。

“小胜老师,我真的可以睡在你家吗?”在沙发上乱摸了半天,绿谷终于找回紧张感,局促起来。

“不然呢。”爆豪系上围裙,没好气的点了点他的额头。“我去做饭,你不准乱动。”绿谷立马小鸡啄米似的点头。

别的不敢说,至少听话程度上,绿谷绝对排全幼儿园第一。于是他放心走进厨房。


“小胜老师,我也要来帮忙!”

这道清脆的童声响起时,他正在打一个鸡蛋,手一抖,蛋清咻的飙出去,在油锅里飞溅。

绿谷握着拳头跑过来,听到锅里噗滋的声响又哇哇大叫着跑回去。再出现在厨房时手里多了个奥特曼面具。然后贴着墙小心翼翼的挪到爆豪身边,把面具递给他:“不可以让小胜老师受伤...!”

爆豪拿抹布擦了手,接过面具,直接套在绿谷脑袋上。

“呜、呜呜??!”

“滚回去,废久。”

“可是我要帮忙...”

“不需要你帮,回去!”

说完这句话爆豪就后悔了。他看见绿谷捏着拳头,晶莹的泪花在奥特曼面具下打转。他沉默一会儿,突然带着哭腔吼道。

“我不弱!!”“我就要帮忙!!!”

绿谷跳起来要拿灶台上的锅铲,被阻止后抓起一把筷子,眼看要逃。爆豪连锅里煎焦的鸡蛋也顾不上了,快准狠的拎住绿谷的衣领“给我放下!!”“不放!!!”


最后爆豪在愤怒中打碎了碗,绿谷哭着帮忙打扫了碎片。



15

今天的绘画课主题是“喜欢的老师”。

作业收上来,有三个孩子画了同一个老师。

一张画着一只喷火的怪兽。

一张画着一个威风的英雄。

一张画着一个正常的爆豪。

美术老师第一眼看到这三幅画,差点笑的从椅子上掉下来。爆豪君虽然看起来凶巴巴的,在孩子们之间却很受欢迎。下次尝试着跟他搭话吧,美术老师叠好作业,默默的想。就在她准备起身的时候,园长突然从身后冒出:“哎,有小朋友画爆豪?!”

园长接过那三幅画,顿时露出一副很懂的表情,边欣赏边啧啧感叹。

“哈哈哈哈谁画的喷火龙...哦是轰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园长笑够了,指着其中两张纸,严肃的问道

“如果这个怪兽爆豪和这个英雄爆豪打起来,你觉得谁会赢?”


“ ... ...我觉得爆豪君马上就要出现在您身后了。”



16

日子过的很快。

转眼间,孩子们该毕业了。



17

离别当天,整个幼儿园都笼罩着伤感的气氛。孩子抱着老师,老师抱着老师,哭声一片。

每个老师身边都围了一圈小孩,爆豪也不例外。围的最紧的当然还是轰、绿谷、切岛,不如说他们将爆豪围的紧紧的,别的小孩根本没有挤进来的余地。

一直笑嘻嘻的切岛此刻没了笑容,紧咬着下唇,仿佛随时随地都会哭出来。旁边的绿谷已经哭出了鼻涕,“我不要离开小胜老师...”

爆豪第一次看见他们这样,不知如何安慰,只能沉默着抚摸每个人的脑袋。折磨自己一年的小鬼就要离开了,他却有些微妙的高兴不起来。


轰从刚开始起一直把脸埋在他怀里,这时抬起头,严肃的凝视着他的眼睛:“长大以后我会回来的,我要和爆豪老师结婚。”

结婚...?嗯???爆豪瞪大双眼,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。

“什么!我也要!!”另外两个小孩反应过来,愤愤大叫。

“不行,是我先的。”

“——可恶!”

“轰君好狡猾!!”

绿谷和切岛气的直跺脚,轰则抱着爆豪的手臂,露出微微得意的神情。


爆豪想把这群小孩炸出校门了。


“那长大以后我要带爆豪老师环游世界!”切岛思考一会儿,拍着手掌说道。

“我要变得和小胜老师一样!”是绿谷坚定的声音。

就这样,他们许下了各自的诺言。


那时的爆豪只当是儿戏,并没有在意他们灼灼的目光。他只是轻轻笑着说,

“好啊,我等着。”




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


番外:小孩子长大后在想什么



tips:

三人长大以后履行诺言的故事

暂时只完成了轰线,其余陆续更新😥

三个月后回来说大概是坑了





【轰爆】“和你结婚”


轰长了一张人神共愤的帅脸,成为偶像也不奇怪。可当真人出现在眼前,他还是有点惊吓。


青年无论从身形、容貌还是气质都无可挑剔,惹眼的异色额发随风飘动,表情比小时候少了份呆板,多了份冷峻。青年摘下墨镜,低沉的嗓音缠上他的耳畔。

“爆豪,还记得我吗?”

他正在整理花坛,闻言手里的盆栽呯的掉在地上。十五年的光阴将他真正打磨成一件艺术品,青年散发出的凛冽气场挟着些许威压感,让他仿佛看到当年的自己。


青年见他不说话,以为是没认出自己来,显得有些失落。他沉默一阵,似乎想起什么,连忙发出一声“噗哧。”

爆豪嘴角抽搐,看来有些东西是时光磨不掉的,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令人火大。

“不知道对年长的人用敬语吗,你这阴阳脸?”他怎么可能忘记,最让他头痛的小孩,轰焦冻。

轰惊讶的睁大眼睛,然后慢慢绽开笑容,“这个称呼,不会以前就在心里这么叫我了吧。”帅哥的脸是无形的武器,爆豪再不满,在这张脸面前也只能缴械投降了。轰说自己是赶片场偶然路过,简单聊几句便匆匆离开。


“我还会再来的。”临走前的这句话爆豪并没有放在心上。他没想到的是,三天后,轰又出现在幼儿园门口。穿着黑色的休闲装,“今天没有通告。”轰含笑解释道。爆豪看着比自己高出五厘米的脑袋,不知为何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

他们在榕树下散步,走过池塘,穿过操场。教室粉刷着新的油漆,早已看不出十五年前的斑驳痕迹。轰抚摸着门框,感慨万分。“变化真大。”他又抬眼看爆豪,微微笑道,“但是爆豪一点也没变啊。”

“啧,给我用敬语....”爆豪别过头。不敢直视前方,一定是阳光太耀眼了吧。


那之后,轰以一周两次的频率来幼儿园见他,聊他的见闻,偶尔回忆过去。

有次轰刚离开,园长突然拿着咖啡出现在门边,笑容带着中年妇女特有的三八:“爆豪,小偶像来迎娶你啦?”

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好奇的凑过来:“那个大哥哥是什么人啊?”

爆豪朝园长翻个白眼,然后告诉孩子们,那是他的朋友。

“诶?可那个大哥哥说是男、男朋...”

爆豪先是一愣,脸迅速飙红。

“啊啊啊啊啊去死吧阴阳脸!!!”

“哈哈哈哈我就说是来娶你的吧!”

“园长你给我闭嘴!!!”


关于轰来见自己的理由,爆豪隐隐约约猜到了。轰不说,他也不提,彼此心知肚明。日子平平淡淡,长尾巴的喜鹊站在房梁上梳理灰蓝色的毛,小巷子里的花猫跑进幼儿园和孩子们胡闹,他们坐在长椅上一起看水面泛起的涟漪。


日子一直平平淡淡,直至传出轰和某女演员的绯闻。


那之前,轰因工作忙碌已经有一个月没见他,电话交流也甚少。爆豪本来以为自己不会在意,可看着那些触目惊心的文字,他还是感觉心脏被狠狠揪了一下。

那天他的状态很差。中午园长担忧的问,要不要先回家?哈,他居然失态到这种地步。不知道哪个老师的杂志放在桌上,封面上的轰眉眼温柔。


过几天,他在电视上看到,轰一脸严肃的澄清,绯闻不是真实的,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。轰朝屏幕这边微微转头,仿佛是在看屏幕外的他,眼神中的炽热转瞬即逝。那天风明明很大,他却觉得全身燥热难退。风带他回到十五年前,小孩子的声音稚嫩而坚定——“长大以后,我要和爆豪老师结婚!”

“啧...”爆豪把遥控器扔到一边,身子慢慢下沉。

不要让他产生不得了的期待啊...。


晚上,他收到轰的短信,只有四个字:明天见你。


是梦?是现实?

长大的小孩捧着玫瑰出现在他眼前。

爆豪动了动嘴唇,看着那人温柔的眉眼,嗓子竟像被堵住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好不容易挤出一个生硬的句子,你买花干嘛,很快就会蔫的。轰笑了,从上衣中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。打开,里面是一组对戒。

“那,这个可以吗?”


所有的舆论,在轰左手无名指上出现一枚戒指后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轰在采访中说,“今天,我喜欢了十五年的人答应了我的求婚,我非常幸福。”他低头亲吻戒指的样子小心而虔诚,引起在场无数少女尖叫。

人们在震惊之余纷纷猜测,十五年前喜欢上的人,难道是在幼...幼儿园...


“你做好被媒体和粉丝围攻的准备。”遥远的直播现场外,园长拍拍爆豪的肩膀。

“嘁,老子又不怕!”爆豪不屑的冷哼一声,一边轻轻摩挲着戒指内侧的字母


——"TDBK"



–轰爆线end💍

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55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还活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