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唱之人 上

cp出胜

有绿谷不擅长唱歌的设定



*

绿谷唱歌有一种特殊的飘摇感。

他张开嘴,再闭合,唇齿摩擦之间能变换好几条音轨。

换个朴素的说法,跑调。


同学们都以为绿谷有一副好歌喉,直到一次班级聚会上本人亲自献唱。


大家的幻想被击碎了,渣都不剩。


同学们用复杂的眼神互相交流感想,默默往离音响最远的角落挪动。


不过有三个人例外。


一是峰田,当时正急着赶去厕所,闻此歌声差点吓到尿液分叉,当即凝固;二是轰,轰的定力好些,只是微微颤抖了一瞬,还敢抿一口饮料。


他手边正是绿谷的杯子,便递过去,试图让对方喝口水歇停一下。

可惜绿谷是真的很投入,轰的呼喊没能传到他耳朵里。


轰扭转手腕,想请离得更近的同学帮忙。

“可以把杯子……”

谁知沙发上空无一人,只有不远处的爆豪倚着墙,表情不悦地与他对上视线。

轰短暂地噎了一会儿,还是接上话头,“…递给绿谷吗。”

大概会被骂“不准命令我”之类的,轰心想。本来只是不抱希望地随口问问,令人意外的是爆豪居然接过了玻璃杯。


紧接着,所有同学都目睹了爆豪走到绿谷身后,把水浇在他头上的情景。



*

“小久,不要在意啦,你认真唱歌的样子很帅气哦!”

“是啊是啊,每个人都有不擅长的事物,这没什么的!”

“绿谷你虽然唱歌难听也没有我帅,但是放心吧你身高比我高!”

“峰田闭嘴!!”


看到大家一边慌张地拉扯峰田,一边偷瞄自己的神色,绿谷不由得苦笑。


被泼了那杯水后,他立马和话筒分了手。剩下的夜晚一直乖乖坐在角落喝饮料,寂寞如雪。丽日中途悄悄揣着一支话筒来找他,还没递出就被爆豪凶狠地拦截:大饼脸,滚回去。废久今晚禁止唱歌。


爆豪的吼声惊动了大家,在明白发生了什么后,男生们顿时一脸同情,女生们则一脸怜惜。


于是散场时分,绿谷就被大家团团围住,感受了温暖人心的同学爱。

其实没有必要挨个上前安慰,这样反而显得他比较可怜。不过大家一番好意,绿谷也就感激地收下了。


“话说爆豪做得很过分诶,虽说平时就很过分,但是今天有点太过了吧?”


突然,不知是谁说了一句。


绿谷一愣,随即露出招牌式的温和笑容。

“也没有...小胜一直是那样的。”

他的笑容比话语要慢半拍,可见是下意识动了嘴唇,随后想到了什么令他展露笑意的东西。


“总之你可千万别放在心上啊!拜~”


“嗯,明天见!”


道别后,人群渐渐远去。


夜色深蓝,不见月亮和星辰。只有街灯排成一列,映出梧桐树的阴影。

绿谷站在快要打烊的店门前,看了看手表,指针显示着0:59

55...45...35...

他默默数着剩下的秒数。

27...18...10...

树叶在风中沙沙作响。

3、

2、

1。

停止计数的同时,门嘎吱一声打开了。一个人从里面走出来。


“啊,小胜。”绿谷叫道。


爆豪脸色一沉,双手插着裤兜径直往前走。


“小胜可真是准时呢。”绿谷小步跟上,他早就习惯对方的无视了。


“你在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,我和你约过时间?”爆豪回头,皱着眉头盯他,低沉的嗓音被夜风渲染得有些冰冷。


“小胜出来的时间刚好是一点整,就感觉你果然很厉害呢。”


“那是巧合,白痴。”爆豪顿了顿,“你想说什么直接说,没必要用这种无聊的东西开头。”


“那...”绿谷偷偷瞄竹马的侧脸,小心翼翼地试探,“我今天唱歌有进步吗...?”


爆豪很突兀地转过头,视线和他撞了个满怀。绿谷既没隐藏好偷看行为,又没做好心理准备,对方放大的五官使他心脏骤停,说话也不利索起来。


“你和你的调子一起滚去外太空,太空垃圾都会嫌弃你。”安静的五官瞬间变得无比凶恶。


……不愧是小胜,多么厉害的骂人方式。


绿谷挠挠头。

“我还以为有进步一点的。”


屁!旁边传来一声愤怒的爆破音。

像是被戳中怒点,爆豪脚步急促起来,走进了树的阴影。他的影子和树枝错综交错,看上去张牙舞爪的。


上一次看到这样的画面,还是十年前吧?还是小孩子的时候,他们一起穿越小树林寻宝。

那么九年前?八年前?

他和小胜的关系究竟沿着怎样的轨迹发展?


绿谷又开始在心底数数了。

那些并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往事,直到推到与欧陆麦特相遇的那一年,脸色才终于变得明亮。

大约半年前,以某个夜晚的酣战为契机,他们的关系正式停止恶化。不过之后绿谷主动搭话,依然会出现高达70%的爆破率、80%的无视率,以及200%的嘴臭率。


而如今在这样美好的夜色,他居然毫发无伤地跟在爆豪身后

,还算和平地交谈。


天哪。百年难遇。


绿谷泪眼朦胧了。


“...好!我会加油练习!”


“啊?”


“让小胜认可我!”


“???”


“总有一天我一定——”


他真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,能一直走下去。

tbc.


我希望我可以写完....



评论
热度 ( 33 )

© 还活着 | Powered by LOFTER